智利葡萄酒 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智利是南美洲产酒区最具潜能的国家,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吸引许多酿酒师和酒庄投资者;其葡萄酒品质和多样性已超出许多新世界产区。


位于南美洲的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南北长达4200公里,宽度却只有177公里。西侧太平洋,东面安第斯山脉,智利给予人一种与世隔绝的孤立感。虽然被划分为新世界产酒区,智利的酿酒历史可追溯至16世纪中叶的欧洲移民期,西班牙传教士为了提供教会作弥撒用的葡萄酒而在圣地亚哥开拓葡萄园。300年后,法国波尔多葡萄品种如赤霞珠、梅洛、佳美娜、品丽珠等随着欧洲贵族移民浪潮而被引入智利。与此同时,法国开始爆发根瘤蚜灾难,许多葡萄园主人被迫到南美寻找新契机,为智利带来了丰富的酿酒技术和生产经验。得益于该产地的地中海气候和土壤结构,智利的葡萄培植与酿酒业神速增长,如今是全世界第四大产酒国。


智利葡萄酒在20世纪一直被视为大众产品,一般消费者对它的认识仅限于高性价比的品质形象。以下为读者介绍一些鲜为人知的智利葡萄酒知识,为你的品酒体验增添惊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