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恋北海道 ——从钏路到函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2月,由新加坡摄影学会师生许文欣、周家豪、陈俊雄、邱东伟、蔡丽珍、陈志群、杨曼珠和陈丽英组成的摄影队,在笔者的带领下,前往北海道东部的钏路进行为期八天的丹顶鹤拍摄,部分团员还在北海道南部函馆拍摄到罕见雪天景色。


目前,世界上的丹顶鹤总数仅3200只,冬天时,它们会飞到中国沿海地区和北海道过冬。


在钏路拍摄丹顶鹤期间,他们每天凌晨4点多起早摸黑出发,顶着零下20度的寒风,站在钏路鹤居村音羽桥上数小时,捕捉桥下鹤群于第一线晨光中醒来,漫步、鸣叫、起舞、求偶、嬉戏、打斗、踏步、起飞……的画面,宛如上演一幕幕冬季恋歌。此外,也在日间守候数个农园,看鹤群与天鹅和睦共处一起觅食,以及黄昏时刻鹤群结伴于暮色中飞翔回巢。在冬天行驶的湿原蒸汽火车看丹顶鹤,是摄影师的梦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