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联办双文化论坛 三专家乐观于新中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论坛,两国关系,三位嘉宾,四所学校 —— 探讨新中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来自诺雅初级学院、圣尼各拉女校、新加坡女子中学和公教中学的学生日前同聚诺雅初院第一讲堂,出席四校联办的双文化论坛,与受邀嘉宾讨论新中关系。三位嘉宾分别是贸工部东北亚司副司长王学慧、国大东亚研究所余虹博士,以及前国会翻译主任李慧垣。他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从经济贸易、政治和外交角度切入课题,做精彩的分析论述。


聆听专家分析 理解新中合作之要
论坛中,“一带一路”“新中合作项目”“自由贸易协议”等关键词屡次被提起;三位嘉宾为同学们讲解新中的战略合作,表达对未来两国关系的乐观看法。例如,王副司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新中(重庆)战略互联互通项目”的不同之处,及其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的整体架构,让大家恍然大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