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步枪碰撞的火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美术馆提供)
(新加坡美术馆提供)

字体大小:

成立于2006年的越南与美国艺术组合The Propeller Group,在名为“AK-47 vs M16”的装置里,取材越战最主要的突击步枪——俄罗斯制造的AK-47和美国的M16,让它们面对彼此,各自发射一颗子弹碰撞出火花,被凝固在透明凝胶块里。这一刹那,令人触目惊心。现实生活中,子弹相互碰撞的概率极低,艺术家试图借此模拟人肉的密度。


装置在慢动作视频前面展示,还有短片版本,曾在2015年度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展出,为新加坡美术馆馆藏。


这是新加坡美术馆“走进宽屏世界,饱览东南亚艺术”展览(Cinerama: Art and the Moving Image in Southeast Asia)展品之一。该展汇集10位当代艺术家展品,包括新加坡的杰勒米·莎尔玛(Jeremy Sharma)、黄汉明(Ming Wong) 和朱婧(Sarah Choo Jing)。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