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贵的咖啡来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你喜欢精品咖啡,对巴拿马艺伎(Geisha)咖啡豆应该不会陌生。今年7月,由皮德森(Peterson)家族经营的翡翠庄园(Hacienda La Esmeralda)出产的艺伎咖啡豆,在巴拿马最佳咖啡拍卖会上以每磅601美元(约809新元)的价格售出,刷新世界纪录。这款被誉为今年最贵的咖啡豆已由香港连锁咖啡馆The Coffee Academics引进新加坡,手冲售价每杯85元。供应期一直到明年3月,售完为止。


这款咖啡珍贵在哪里?咖啡馆创办人兼总裁廖伟芬说,巴拿马最佳咖啡是最早的咖啡豆评分制度,以100分为满分评鉴上佳的巴拿马咖啡豆,一般取得80分以上,翡翠庄园出品的艺伎咖啡豆得分高达94.1,是罕见的。廖伟芬试过让熟客和旗下的咖啡师同时试喝用艺伎咖啡豆和一般巴拿马咖啡豆烹煮的咖啡,大家都能辨识出最贵的咖啡与众不同的曼妙滋味。


据了解,翡翠庄园出品的艺伎咖啡豆带茉莉花香、桃子、荔枝和淡淡的香兰味。The Coffee Academics得奖咖啡烘焙师和澳大利亚专家经过一番研究,使用欧洲品牌Giesen咖啡烘焙机锁定介于浅焙及中焙的轻焙度呈献这款艺伎咖啡豆的个性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