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情意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鬼才黄明志(左)与梁志强合拍视频谈新马“情意结”。
马国鬼才黄明志(左)与梁志强合拍视频谈新马“情意结”。

字体大小:


在没有网络的年代,除了广播,电视节目可说是一代人的共同回忆。说到星期一晚上八点,你想到什么?是不是《搞笑行动》?


马来西亚“鬼才”创作歌手黄明志和本地导演梁志强合作,改编经典综艺节目《Funny Action! 搞笑行动》的主题曲。黄明志在面簿发贴文说,《搞笑行动》是新加坡人和柔佛州人的共同回忆,他希望借由这首歌“带领新加坡和南马人穿越时空找回当初的快乐”。名为《搞笑快行动》的Remix Rap版上周上载到YouTube后,广受新马网民欢迎,不到一周浏览量超过73万5000次,登上热搜榜排名第二。


黄明志周三再上载一段名为“六件新加坡人会羡慕马来西亚人的事”的视频,他在里头与梁志强对谈“新马之间的一个情意结问题”。黄明志指出,马来西亚人把新加坡当成模范,和新加坡比较时有一种莫名的自卑感。他认为这是不健康的,因此请来熟悉马来西亚的梁志强当“心灵导师”,分享六件新加坡人会羡慕马来西亚人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