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程丽仪 清酒杯斟二战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正职而对二战历史发生兴趣,程丽仪自2000年开始收集二战文物,已有千多件,包括清酒杯、画作与文件等。她所收藏的600只在二战期间制造的清酒杯,见证了各种战争事迹,每一只杯子都是一块二战拼图。


程丽仪(56岁)在前新广电视台电台任职10年,出于对战争史的兴趣,从1992年到1996年协助新加坡国防部设立“知新馆”,1999年到2000年协助设立鸦片山战役纪念馆(Reflections at Bukit Chandu)等。她后来创办公司Magnum Opus Design,提供博物馆咨询规划服务,以战争史为工作焦点。


正是在设立战争史相关博物馆过程中,程丽仪对二战期间日本文物产生了兴趣,从2000年起陆续收藏超过千件文物,包括600只清酒杯,10几幅与新加坡有关的战争绘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