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秋随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风起堆积在道路两旁的枯叶,让人看见生命的生息。(梅妮娜摄)
随着风起堆积在道路两旁的枯叶,让人看见生命的生息。(梅妮娜摄)

字体大小:

原来,“家人至上,爱无条件”并非陈词滥调;原来,只要记住,爱就能永不消逝;原来,在面对各种道别之时,除了伤痛还有感动,除了泪水还有微笑。


“你知道吗?其实,小朋友,都是追赶着大人长大的。”吃完晚餐后,好友趁着漫步到教学楼的空档给我推荐一部电影动画,说着说着,突然感慨道。


凑巧此时刮起一阵微风,地面的叶子被卷起往前推,摩擦着马路发出声响。近来,秋天的尾巴感觉随时会一闪而逝,原本茂密的大树好似开始秃头,一片片叶子随着几场倾盆而下的大雨,纷纷悄然落到了灰暗的石子路上。再过不了多久,道路两旁的大树都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难免显得毫无生机。一瞬间,偶然的感叹和静谧的秋景,形成了一股撕裂般的压抑,不禁让人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悲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