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本书 以故事说哲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周由作家述说他们与一本书的相遇,你是否也想遇见这本书?


1995年,一本《苏菲的世界》(Sophie's World)横空出世,风靡全球。书中借着一个14岁的少女探索哲学的过程,引领读者走入哲学的世界,了解复杂的哲学命题。通过小说的外壳,以深入浅出、简洁明快的方式,写出一般人难以消化和理解的深奥哲理,这样的方式在当时几乎是前所未有。于是,在短短的时间内,这本书成为国际畅销书,各国争相翻译,成为了很多国家的畅销书排行榜的冠军。


作者是挪威人乔斯坦·贾德(Jostein Gaarder),是一名高中的哲学老师。在书中,他以第三人称的方式,塑造一个叫做苏菲的少女,通过她的生活和家庭,让她走进原本陌生的西方哲学世界。故事中,苏菲不断收到神秘人物的来信,信中介绍不同派别的哲学大师,包括德莫克里特斯、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此外,还有笛卡尔、史宾诺莎、康德、黑格尔、马克思、达尔文、佛洛依德等,这些哲学家的故事,通过说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