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青年成员 八天体验中国之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2月,通商中国青年成员远赴厦门、苏州和上海,为期八天的中国体验学习之旅,成员感受中国的“创新”,“融合”与“发展”。


说到中国,你会想到什么?红色文化?科技发展?或是其他软实力?2017年12月11日到18日,我和另外16名通商中国青年组的成员远赴厦门、苏州和上海,进行为期8天的中国体验学习之旅,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不断“创新”、“融合”与“发展”。


说到创新,要先从我们在这三座城市走访的起步公司孵化器说起。这些孵化器为新兴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发展平台,帮助他们克服资金短缺,规模较小的局限。他们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发展平台(比如厦门的优客工场,上海的创智空间),也可以为研究机构提供创新空间(如在新加坡初创企业圈享有盛誉的“大牌71”在苏州设立的中心)。不同城市冒起的孵化器设施,越来越多初创企业的进驻,以及不同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市场,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创新经济的发展及壮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