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摇杯释放酒精 饮出真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威士忌摇杯The Cradle Glass有助减少呛鼻的酒精味。(互联网)
威士忌摇杯The Cradle Glass有助减少呛鼻的酒精味。(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些研究者认为,饮用威士忌时,其实最重要的器官不是舌尖,高达七成的口感取决于味道,也就是我们的鼻子。因此,若能消除威士忌中多余的酒精味道,我们将更能享受杯里的威士忌,更能闻出其他的味道,如麦芽、木桶、香料、泥煤味等。


这就是市面上刚出现的新威士忌摇杯The Cradle Glass被设计出来的理由,其杯型与尺寸,与一般威士忌杯不同,用意在于减少呛鼻的酒精味,只传达背后隐藏的更多有机香味。


杯底的摇篮式设计,让杯里不断流动的液体,将香气导向杯子顶端,饮酒者将杯子玩弄于手掌之间,让手掌心的温度释放威士忌更多迷人的香气。杯颈的设计将酒精排除出去,让威士忌的酚类与复杂口感便于品尝。它采用传统玻璃人工吹制而成,不用模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