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公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喔喔是只火红的公鸡,头上戴着独一无二的王冠,神气十足。但这么一只具有王者气息的公鸡,却深深爱上了自己的主人农场主一家。每天,它扯开嗓子把大家叫醒,声音洪亮如钟。大家听不出来,那声音里有对主人的爱恋。对主人这么“忠心”是一件怪事,一般只有狗才会如此,喔喔显然是个例外。


一晚,一个贼匪闯进主人家里。警觉的喔喔一下子就被惊醒,惊慌失措大叫“喔喔喔——”家狗大黄这才反应过来,向劫匪扑去。说时迟,那时快,劫匪的刀已经落向喔喔砍了上去……那一刻,时针指针重叠,指向12点。


多亏了大黄,大家都安然无恙!农场主这么对朋友说道。此时的大黄正喜滋滋啃着一根美味的肉骨头——那是主人给它的奖励。喔喔哪儿去了?原来,主人冲出房门时,看到大黄咬着贼匪不放,压根没想到喔喔,见喔喔受了伤,也只是冷淡地说:“流血了啊,哎,这公鸡不中用了,啼也啼不大声,卖了吧!”这几个字像刀子,深深插入喔喔的心。没有人知道它的功绩,只有农场主最小的女儿说:“当时我好像听到喔喔在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