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萨利赫油画 拍出印尼画作最高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画家拉登·萨利赫油画《猎公牛》拍出1180万新元。(互联网)
印尼画家拉登·萨利赫油画《猎公牛》拍出1180万新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19世纪印度尼西亚画家拉登·萨利赫(Raden Saleh,1811-1880)油画,1月27日在法国瓦纳拍出720万欧元(约1180万9000新元),创下该画家与印尼画作最高拍卖价。买家为印尼匿名藏家。1996年,佳士得以308万新元拍出萨利赫的《猎鹿》。


拍出千万新元的画作,是在去年8月在一户法国家庭窖库被发现。这幅《猎公牛》(La Chasse au Taureau Sauvage)相信是萨利赫作于1855年,捕捉了自己与朋友在爪哇捉公牛的场面。画作相信是出生巴达维亚(即今日雅加达)的19世纪咖啡与糖商之子Jules Stanislas Sigisbert Cezard委托制作。萨利赫公认为印尼第一个现代主义画家,在欧洲受训,运用西方油画技巧表现大型野猎等题材。


画作引来两名印尼买家和12个电话买家激烈竞争,从20万欧元底价起,30秒后迅速破150万欧元,最后以720万欧元成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