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风景画 古荷兰风车村赞瑟斯安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北部赞丹市(Zaandam)小村庄赞瑟斯安斯(Zaanse Schans),民宅、风车与农田保有老荷兰韵味,像童话故事的小世界。赞村人在地广人稀的土地落实“少即是多”的审美哲理。风土民情吸引游人走入小村,感受北方农村的怡然自得。


车往北上。一早金光遍天,高速公路上汽车疏少。出游日天气好,景致自然添色七分。夏天,树木绵密舒展,树叶浓绿彤紫相间,分外好看。天空湛蓝如水,平广大地上青草如毯,牛羊农田船河桥梁,农舍工区民宅,在车窗外展现一幅流动风景画,入目处处净爽清凉。行驶了170公里后,驶出高速公路,越过一座古吊桥,触目的是荷兰北方农村景观。


小村入口处宛如马致远的元曲名句:“小桥流水人家”。百年青色房屋,黑色农舍,一列风车是方砖原色的,也有被漆上青绿的。这北部荷兰房子特色的赞瑟斯安斯(Zaanse Schans)小村,是个保有老荷兰韵味,弥漫童话故事氛围的小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