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日本木与漆艺的雕刻家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森晓生《月光桌——龙鱼》桌子组合。(受访者提供)
大森晓生《月光桌——龙鱼》桌子组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今年的“艺术登陆新加坡”看到日本雕刻家大森晓生(Akio Ohmori)的作品,一条龙鱼浮现桌面,只见鱼背纹理,鱼身桌下悠游。名为《月光桌——龙鱼》的桌子,鱼是柏木雕塑,融入漆艺、玻璃、铁、银叶,吸引目光,让家居生活艺术化。


将雕刻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中,是大森晓生的创作理念。他设计的开信器就是一尾上了金或银漆的鱼。他雕刻的各种动物造型(如鱼、龙、马、蛇)巧妙出现在镜面上。其知名的动物雕塑(如衔金叶的猴头木雕)本身就是设计,修饰墙面,也出现在各种家居品上。


出生东京,1999年创办D.B Factory工作室的大森晓生说:“我经常为具功能性与必然性的美丽给吸引,自觉地创造出在我们生活中自然出现的,具功能性美感的必要艺术品。作为雕塑家,我喜欢上了漆的木雕,因为它们是日本人的根源,表达了诚实、勤劳、认真、谦卑、全心、精准和温柔的特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