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4000师生庆新春 新校长弹唱呼吁饮水思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鸡辞旧岁,金狗迎春!2月15日,新春来临之际,华侨中学上下4000人,在华中校舍中欢腾热闹地举行了大规模的新年庆典。大年三十一早,轻雾缭绕,我校初中部、高中部的学生,以及来自中国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客人,云集于升旗台阶。“咚”的一声,随着校长敲响了锣鼓,庆典拉开了序幕。


今年新年庆典的主题是“瑞犬呈祥迎好运,学子奋发展宏猷”。主题中的“瑞犬”表达了福气。这传达了校方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好运之余,也能在学术方面有远大、宏伟的计划,以在各自的领域中光芒四射的愿景。


饮水思源,感恩身边的人
我校刚上任的彭俊豪新校长,在他的第一次新年致词中鼓励同学们在新年庆典后回到自己的小学,对曾经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从而实践“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精神。他希望华中子弟能在日常生活中秉持着这种精神,并以一颗炽热的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家人、亲戚与朋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