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月26日,“仡佬族毛龙节”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体育场举行,百余条毛龙同台上演,场面壮观,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仡佬族毛龙灯是石阡仅有、中国国内唯一的特有灯种,也是石阡县重要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欢庆新年。2006年,石阡仡佬族毛龙节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开幕式举行了毛龙点睛,万人齐诵“龙符事”,百米长龙展演,毛龙灯队原地集体展演,非遗队伍展演,毛龙灯队分轮次比赛及颁奖等仪式。舞龙现场,锣鼓喧天,黄烟四起,狮舞龙腾让观众目不暇接。


英国泰特美术馆(Tate Britain)2月28日起开始举行“人之常情”(All Too Human)展览至8月27日,主要展出人物肖像油画,包括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30年来在英国从未展出的三件代表作,其中一幅是他于1964年为好友、画家卢西恩·弗洛伊德(Lucian Freud)所作巨幅肖像画《卢西恩·弗洛伊德肖像画写生》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