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明日之星:特浓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短短20年里,特浓情从无名小卒成为阿根廷的“白果”之王。它的香甜气息常让人以为它是一款偏甜的葡萄酒,然而一经品尝即刻被它的清爽口味和酸度逮着。


来自阿根廷的白葡萄特浓情(Torrontes)是近年来蹿升最快的一颗新星。21世纪前,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只有活跃于南美洲的酒商对它有所认识。在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为首的白葡萄酒世界里,特浓情的崛起可不简单。在短短的20年里,特浓情从无名小卒成为阿根廷的“白果”之王。美国是特浓情的最大外销市场,过去10年里进口量已跃升10倍,相当引人注目。


利奥哈特浓情香气最诱人
根据DNA的检测报告,特浓情是香气四射的亚历山大麝香(Muscat of Alexandria)和弥生(Mission)杂交产生。在阿根廷,特浓情被分成三大次品种——北部子产区塞尔塔(Salta)和拉利奥哈(La Rioja)的利奥哈特浓情(Torrontes Riojano),拉利奥哈南端圣胡安省的圣胡安特浓情(Torrontes Sanjuanino)以及黑河子产区(Rio Negro)的门多萨特浓情(Torrontes Mendoccino)。虽然它们都叫做特浓情,在不同微气候条件下却表现出不同的风格。相比下,北部的利奥哈特浓情香气最为诱人,带有荔枝气息和优雅的花香,让人想起法国阿尔塞斯(Alsace)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圣胡安特浓情的花香较为含蓄却多了一层果味,表现介乎灰皮诺(Pinot Grigio)与雷司令(Riesling)。三者之中最低调的莫过于门多萨特浓情,它的果味最为明显,感觉如同在温暖气候成长的长相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