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大象游行的一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掘被遗忘的泰国摄影大师”展览展出泰国七位知名摄影家,摄于1950到1970年代共247幅作品,让人一窥泰国社会现代化过程中,沿海城市的社会名流与生活品味,以及旅游业、工业化等现象。


这些摄影家是Buddhadasa Bhiku、Liang Ewe、S.H.Lim、Saengjun Limlohakul、Pornsak Sakdaenprai、Rong Wong-Savun和M.L.Toy Xoomsai。策展人为泰国摄影家Manit Sriwanichpoom(57岁),他自2010年以来不断发掘、收集,并修复当地摄影大师作品,从中了解泰国影像史。


这张黑白照《大象游行》摄于1955年普吉岛北边攀牙湾的打瓜巴,从高角度拍摄大象环绕市镇游行的壮观场面。当时摄影家Saengjun Limlohakul(1924—1997)在记录素食节,他的镜头经常捕捉家乡普吉岛锡矿热的余晖,包括岛民宁静生活,越战期间美式脱衣舞俱乐部,直到旅游业席卷世界。摄影家相信摄影使对象不朽,什么都拍,飞机上也拍,电影院内也拍,唯一不拍的是死尸,并非迷信,而是不被吸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