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青少年两回重生的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两名十几岁青少年的艰难历练,命运有时是不公平的, 但也是公平的。


跟N结下缘分时,他是一名18岁青少年。N是小儿科的病人。他在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威尔逊病(Wilsons disease),当时他的肝脏已经硬化,必须动肝脏移植手术。N的母亲将肝的左侧叶捐出,N得到了新的肝脏。但是,植入的肝脏的胆管因某些原因有狭窄的问题,导致N从2003年到2016年一直进出医院。中间又动了四次手术治疗胆管狭窄问题,有一段时间还必须带着造口上小学大约三年。


带有造口的三年,N经常有突发状况,比如N的同学玩弄他,把造口的袋子拔掉,肠的液体便弄脏了他的校服,他的父亲便会丢下一切赶到学校去。N的父亲也因此辞去了工作照顾他。N的童年真的和其他小孩不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