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佛系”家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佛系家居打动时下“佛系”品味都市人。(互联网)
佛系家居打动时下“佛系”品味都市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益繁忙的都会生活中,“佛系家居”成为颇受推崇的新概念,它提供返璞归真的居住氛围,有助于缓解焦虑和抑郁。如果不能放下执念做个“佛系”人,那就把家装饰成佛系家居,让自己活得更加随性自在。


佛系家居关键词是自然、简单、质朴,抛弃展示功能和多余装饰,更多地向内探索,营造宁静淡然、远离尘嚣的家居氛围。放下不必要的杂念、杂物,令身心最大限度地自在,就是佛系家居的最高境界。佛系家居的用色大多比较贴近自然,不张扬不浮华,以大地色、木色、灰棕色等包容性的色调为主追求素雅境界。


佛系装修追求“少即是多”的黄金设计法则,适度留白,以简胜繁,能给人们创造精神转换的空间,以及无尽的审美想象。另外,佛系家居可与工业风混搭,裸露的砖墙、水泥,锈迹斑斑的钢筋和线条感极强的金属构架,诠释出不羁的自由个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