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的杂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杂志《花椿》创刊以来不同阶段的关键性封面。(互联网)
日本杂志《花椿》创刊以来不同阶段的关键性封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最成功的企业杂志是1924年由资生堂发行至今的《花椿》,为了向日本女性传播西方的生活文化而创刊,到了2012年,电子版《花椿》定期与主杂志同时发行。《花椿》不仅卖得好,还一直被认为是最美的杂志之一。


《花椿》幕后最重要推手是平面设计师仲条正义。他在1933年出生于东京木匠之家,从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毕业之后,进入资生堂宣传部工作,1961年设立了仲条设计事务所。他从1968年至2011年担任《花椿》总监,提供艺术和设计指导,成为其设计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仲条正义也设计了Shiseido Parlour资生堂餐饮事业商标与包装;东京银座资生堂大楼商标与标示,还负责松屋银座、东京都现代美术馆、细见美术馆的企业识别策划。他也任NHK电视台教育频道《在日语中游戏》节目解说题板的设计,以及《生活手帖》杂志的封面插图设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