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酿酒师劳伦·彭寿再出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国勃艮第知名酿酒师劳伦·彭寿去年离开了工作36年的家族名庄,再次出发,最近来新发布名下第一个年份酒品。这位酒界“打假先锋”有何雄心壮志?


法国勃艮第知名酿酒师劳伦·彭寿(Laurent Ponsot,64岁)去年来新宣布离开了工作36年的家族名庄“彭寿酒庄”(Domaine Ponsot),与儿子Clement(38岁)成立新酒庄展开新冒险之旅,最近带来了名下第一个年份酒品,让媒体品尝。


酒庄名称出自酿酒师名字“劳伦·彭寿”,不是庄主好名,而是向银行筹募资金时好用。劳伦·彭寿笑说:“银行经过调查后发现,家族酒庄名字值三成,我的名字值七成,问我要借多少钱?”劳伦是彭寿酒庄第四代传人,该酒庄位于勃艮第的莫雷-圣德尼(Morey-Saint-Denis),可追溯至1872年,他还拥有25%股权。他的新酒庄位于5公里外,以特级园克洛斯·沃格(Clos de Vougeot,也称梧玖庄园)闻名的吉利莱西托(Gilly-Les-Citeaux)。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