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为平民写食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谷歌涂鸦墙向汉娜格拉斯致敬。
谷歌涂鸦墙向汉娜格拉斯致敬。

字体大小:


现在,我们要下厨煮自己不熟悉的食物,如果不能问人就是看食谱了。然而,在18世纪时,英国能见到的食谱都是以法文书写的,对象是专业厨师,而非家庭主妇或业余的烹饪爱好者。


1747年,一名叫汉娜格拉斯(Hannah Glasse)的女子出版了名为“The Art of Cookery Made Plain and Easy”(简明烹饪艺术)的食谱书,这是一本以简单对话方式介绍食谱的烹饪书,当时在英国匿名出版一炮而红,至今还在重印。有些人封格拉斯为“烹饪之母”。周三(28日)是格拉斯310周年诞辰,谷歌涂鸦墙以此为主题纪念她。


据报道,这本书里收录了多达972个食谱,应有尽有。她不写当时流行的法国料理,反而专注于记录英国的菜肴。特别的是,书中有一道印度咖喱的食谱,意味着18世纪的英国人随着殖民地的扩大,已经开始接纳异国料理和改变口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