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意大利品牌Cassina 艺术总监Patricia Urquiola 90周年第9次蜕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意大利老品牌Cassina首位女艺术总监Patricia Urquiola,上个月配合新加坡设计周来新,她受访畅谈为老品牌带来新活力,也为经典老家具寻找新知音的历程。


意大利家具老牌Cassina今年庆祝90周年。在这90载的长跑中,多少名字掷地有声的建筑泰斗和设计大师——从法国“功能主义之父”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到美国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柯布西耶得意门徒,也是法国先驱女设计大师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米兰建筑和家具大师Gio Ponti和Vico Magistretti等——都曾接力传棒为Cassina设计过无数经典传世的家具。有心秀品味的屋主,若书房没件勒柯布西耶给Cassina设计的LC4躺椅,还称不上是设计鉴赏家。


近年加入Cassina设计名家队伍的还有Mario Bellini、Jamie Hayon、Piero Lissoni、Gaetano Pesce、Philippe Starck等。2014年,美国大家具财团Haworth以2.7亿美元买下意大利Poltrona Frau集团,一年后,旗下的Cassina高调委任常驻米兰,原籍西班牙的天后级女家具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为Cassina的艺术总监,由她掌舵Cassina的设计和商品策略,带领这传奇老牌家具昂首迈入100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