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如丝绸般的梅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梅洛葡萄酒有三大风格——果味丰富,口感柔和平滑,单宁纤细的国际性红酒;果味丰富,单宁较为明显的成熟大气型红酒;最后是果味含蓄,结构感优雅迷人的红酒。


梅洛(Merlot)是酿酒葡萄当中用途最广泛的一款。它可以独当一面成为纯品种葡萄酒,也可以以配角身份出现在不同混酿的配方中。虽然成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梅洛足迹遍布北美、南美洲、欧洲和澳大利亚。作为单一品种的原料,梅洛可以酿造成口感柔顺饱满的红酒。虽然梅洛红酒的熟化进度一般比赤霞珠快,许多经典名庄的梅洛却能够在灌瓶后继续熟化数十年。


梅洛葡萄酒主要有三大风格——果味丰富,口感柔和平滑,单宁纤细的国际性红酒;果味丰富,单宁较为明显的成熟大气型红酒;最后是果味含蓄,结构感优雅迷人的红酒。通常与梅洛相关的一些水果香味包括黑醋栗、黑樱桃、红樱桃、黑莓和李子等。在橡木桶沉睡数载后的梅洛魅力非凡,许多陈年老酒会呈现焦糖,巧克力、椰子、咖啡豆、香草和核桃的气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