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入室春色满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花卉摆设能提升家居品味并改善情绪。(互联网)
花卉摆设能提升家居品味并改善情绪。(互联网)

字体大小:


居家布置中缀上插花或装点上几盆花草,在现代都会家庭中已蔚为风潮,透过简单花艺手法,能让家中染上春天的气息与生命力,带给人一室春光和愉悦心情。


花艺专家指出,花艺不可忽略与空间的连结性。卧房等较小空间建议采用中小型的花艺设计,颜色上可选较轻柔色系,降低压迫与隔阂感;公开空间如客厅、门厅、玄关,作为居家门面,空间较宽敞开放,在花卉选择上,可选用块状的绣球花或偏大型的花卉,以较生动活泼的花色来迎宾、待客。饭厅适合较低矮的中小型花艺,配色可尝试更加丰富缤纷的设计,刺激用餐食欲。


花器选择也不能马虎,常见花器多为透明材质,百搭却稍嫌呆板,金属、木质、黏土等自然材质或异材质混搭都是不易出错的多样花器选项;而颜色若能与花卉相呼应,便能增加花艺完整性,另外,也须依据空间特性来决定花器尺寸、宽窄与高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