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亲运动的新长袍走俏
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老城区巴拉德街头上,可看到当地女性身穿彩色,亲运动的长罩袍(Abaya)跑步。沙特女性传统服饰是一块黑布,通常没腰身,用来遮掩女性的身材曲线。十几年前,黑色以外的拉链连裤装,走运动风的新型长袍出现后,在保守的沙特阿拉伯被视为文化上的叛逆,现在则已迅速成为新常态。头巾也被球帽取代。


当地设计师如Eman Joharjy看准运动风长袍流行的潜能,赋予长袍不同的颜色(如绿色、米色和白色),并采用天然布料,使得运动的女性更加舒爽。沙特官方也宣布女性明年获许参加利雅得国际马拉松比赛。


德国:推出马克思纪念纸钞
2018年5月5日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他的出生地——德国小镇特里尔把马克思的头像印在钞票上。面值为零欧元的纸币与普通欧元的材质工艺无差,自带防伪,可就是花不出去,还得花3欧元才能买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