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玮谦:时间不停,我们不停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段期间,身边有不少朋友刚过21岁生日,大概对很多人来说,21岁是生命中的里程碑之一,因为21岁的我们成年了。然而,眼看我即将和朋友们一样,快要成年,我却没有任何的期待,甚至希望我永远不会长大。


人们常说,时间是自己去争取的,但当你长大后,你便会发现,成年人的时间不像在校园时一样,能够让我们随意地挥霍,和朋友放学后一起去玩耍,或是熬夜不睡觉,但不是在复习,而是打电脑游戏。可惜了,时间往往不在成年人的掌控之内,因为一个人肩 上的责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成长,一天天变得更多,更重。


最近,因为实习下班回家已晚,我也只能在休假时到附近的公园运动,每周两次到公园跑步的体能,和从前几乎每天跑步的体能相比,确实有非常明显的落差。但世事难料,我宁可放工后,花时间陪家人和朋友,因为我不知道和他们相处的时间还有多少。这或许就是成长——慢慢学会在生活中取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