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橱窗书法衣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8月一个黄昏,中国女艺术家储楚在纽约旅行,华灯初放,曼哈顿第五大道橱窗显得非常漂亮,她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从不同角度拍摄,非常兴奋,一边拍一边想,应该可以做出非常棒的作品。


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专研油画,获新媒体硕士和书法博士的储楚说:“当时我把书法写在摄影作品上有一段时间了,比如《树语》和《城市》两个系列都上拍佳士得,反响非常好,不过我喜欢不断挑战,喜欢发掘更有新意和特别的视觉语言,而且这些语言又是建立在古典和现代的基础上。这次我拍摄了时尚橱窗的照片,仿佛看见一幅幅新作品诞生了,打算把草书写在这些橱窗的照片上,不是黑白的,是彩色的。”


回到杭州的储楚开始选出一些照片拼接、去色等后期制作。其中,这张《书·纽约HVBTOT VUITT》(95乘225厘米)拍的是一个时尚品牌,复制三张,去色,每一张单独调整达到一种暗亮和梦幻的效果,再用荧光彩色的亚克力在上面书写。她把彩色照片变成黑白,写上彩色的书法,使得纽约橱窗穿上了中国古典的书法衣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