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 全球化的新加坡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办,首届新加坡文创大赛(Singapore Creative Awards 2018)20件决赛作品出炉。大赛向我国迈入开埠200周年致敬,旨在发掘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透过设计与创意来推动新加坡本土文创产业。


首届新加坡文创大赛收到近百件作品,从10岁的小学生到46岁的创业人士皆有,所涉及社会层面广,符合大赛鼓励全民创意的初衷。参赛者形形色色的设计和创意扣紧“我们的多元文化”主题,能够从作品读出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和集体价值观,以及传统在当下的传承与蜕变。决赛作品由鲸林设计事务所(forest & whale)创办人之一的蔡汶霓,以及南艺高级讲师兼广告与平面设计系主任陈莉菁分别从产品设计组与平面设计组各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


全球化的新加坡身份
针对整体平面设计作品的评价,陈莉菁认为参赛者都下了一定的心思,重新审视和思考新加坡人在全球化趋势下的身份定义和认同。她说:“以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其他种族的标签来定位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还有意义吗?譬如决赛作品《你是新加坡人吗?》就提出将无穷变动的经济和社会因素纳入非传统的文化身份认同的另类想象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