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画作立体巡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旭川(左)和沈茂政与钟四宾的《晒咸鱼》立体透视模型合照。(受访者提供)
杨旭川(左)和沈茂政与钟四宾的《晒咸鱼》立体透视模型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先驱画家钟四宾(钟泗滨)1978年的彩墨画名作《晒咸鱼》,是新加坡50元钞票背面的图样之一。现在,你可以走进《晒咸鱼》的立体透视模型自拍合照,放上社媒搏眼球了!


南洋艺术学院今年庆祝80周年,邀请两名校友——平面设计师杨旭川(51岁)和空间设计师沈茂政(30岁),从即日起以流动车巡展“移动的记忆”。



许丰定的亚克力画《No101-54》立体透视模型。(受访者提供)
展览将本地三件描绘过去生活场景的绘画立体化,让我们重温绘画里的记忆片段,参观者与模型拍照,创造新记忆。除了钟四宾作品,另外两件是曾在南艺任教的画家陈彬章的油画《打架鱼》(1986年),以及毕业自南艺、从事漫画插图的许丰定的杂货店亚克力画《No101-54》(2009年),他们三者相互都有师承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