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建筑代空间说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新加坡策展团队以“没有多余的空间了吗?”为主题,透过12个新加坡建筑项目展现我国如何借助阳光、空气、绿意和水源,扩大有限的土地资源,开创更深远的空间应用和体验。


地少人多,但仍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宜居、可亲的建筑传奇。这一向来是新加坡高唱的城市规划与建筑的主旋律,也是今年新加坡馆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弹奏的曲调。


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将在5月26日(星期六)揭幕,展至11月25日。本届总策划人,爱尔兰Grafton建筑事务所的两位创始女建筑师Yvonne Farrell和Shelley McNamara定下的主题“Freespace”可诠释为“自由/开放/免费/腾出的空间”,新加坡馆本届策展团选择了“没有多余的空间了吗?”(No More Free Space?)作呼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