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菁:假戏真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越来越远的约定时间,绿灯开始闪烁,当我们走到马路中央的时候。路灯所照的温黄区域是彼岸,外围便是黑暗,所以我们踮起脚尖向前跑,从一个个车前灯的光圈略过,高跟鞋的声音痛彻心扉。黑色裙摆飞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融入了黑暗。到了,一袭黑裙站在了路灯的正下方,安全了。我低着头看着黑色的影子缩小成脚下的一点,危险了。


我看着他们卿卿我我,时不时说出令人作呕的台词,像是在看一场最蹩脚的电视剧还无法换台。快忘了,台上的两个演员都曾是我“朋友”。思绪飘到了去年仿佛是另一场戏的场景,好朋友的生日派对,我鼓起勇气在众人面前告诉了他我的感情,他却在输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对我只是“姐姐”的喜欢。我看着他在众人瞩目下皱着眉头,艰难地寻找合适的字眼,每一秒都像一年。下一个场景,他就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了。如今在聚光灯下用字正腔圆的发音背诵着一长段刻意深情的独白的这个人,就是那个让我同时带着心动和心痛旁敲侧击了半年用装傻不答应又不拒绝的人吗?可我哪有资格评论他的演技,我曾用最触心底的语言独白了整场戏,感动了所有人,除了他。显然台上的两人都入戏了,只是不能是她,为什么是她?


旁边的人握住我的手,我转头挤出一个微笑,克服了想挣脱的冲动。我优秀的男朋友,学生会主席,因为情人节那天我为他制作了一本写满爱意的笔记本就在一起了,正如我所计划的那样。借鉴着喜欢初恋的疯狂写“真情实感”并不难,显然把他感动得不轻。事后他也总是提起那本笔记本,而每次我都要装作很不好意思。他很照顾我,带着我离开上一段的阴郁,是我在学校如鱼得水的一条捷径,唯一缺点是我并不喜欢他。学校有自己的一套政治体系,而我个人的幸福并不重要。他今天又一如既往地坚持要送我到家门口,只是今晚的伪装已耗尽太多体力,便撒娇让他送到地铁站就够。在地铁站里那对依依不舍的恋人在路人眼里一定很甜吧,那就这么想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