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欣彤:放飞一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年底假期,我与老师同学飞往中国,在一个月内走访了天津、北京、西安及河南,其中包括中国八大古城的六座古城。比起去年,今年的浸濡给人的感觉比较沉重。


中国的历史悠久,历史古迹也比新加坡多,但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能参观的历史古迹也仅有几个,如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现在想想,我们有必要千里迢迢到中国去参观历史古迹以深入了解吗?有时,我们根本不主动查资料,结果听讲解时不是听得一头雾水就是无法有效吸收知识。我们其实需要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事前做好功课,让这浸濡之旅更有价值。


这趟旅程里,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观赏的一部戏剧——《人间童话》。那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看戏剧,观赏后心情复杂。这部剧给人的启发是:即便我们不得不涉及平庸无趣的生活、消磨殆尽的自我意志、落空的爱、物欲横流的社会、不能实现的交流,以及死亡随时随地的在场,我们心里依然有童话。有时,十六七岁的我们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但实际上我们经历过的不多,要学的比天上的星星还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