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初华文常识比赛题含深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淡初音乐达人蓝一多(左一)和本地乐队Curry Pop一起演出。(淡初提供)
淡初音乐达人蓝一多(左一)和本地乐队Curry Pop一起演出。(淡初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4月淡初举办第11届华文常识比赛,总共迎来了14所小学的21个组和17所中学的32个组参赛。这次比赛体现淡初作为华文特选学校(CLEP),积极地为华文文化的发扬而发光发热的热忱。比赛不是为了一争高下,而是为了了解自己是否做好传承文化的准备。


参赛者可以由新加坡公民与其他各国华人组成,但在每队中公民人数不可以低于两人。每队共四人,每个学校最多可以派出两队精英共八人参加。华文常识比赛题目由老师精心设计,旨在测试学生们对华族文化,以及新加坡本土文化的了解度。


出题老师之一的唐佑彬老师说:“我们出题目的是想让同学们多了解华族历史和文化,增强他们对母族文化的了解和自豪感。与此同时多了解本地华族祖辈开拓进取的历史与文化。” 这些饱含深意的题目是参赛者在平时考试中不会遇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