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字印刷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推广传统汉字活版印刷的孙耀瑜,去年6月在“早报文创空间”带领读者走进铅字的世界。错过这个活动,或有意进一步探索的读者,现在可以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感受传统铅字的魅力。


孙耀瑜在中心举办的“华彩2018”展出他个人收藏与获赠的本地铸造铅字。他也从马来西亚新山已结业的老字号“苏炳衡印务局”借来淡米尔文和爪夷文铅字供展示。会场也使用旧报纸展示本地中文报纸以1979年为分水岭,之后采用不同的排版方式。孙耀瑜说,爪夷文是马来人采用的阿拉伯文字,在19世纪初广用,英国殖民新加坡后,才改用英文字母拼出马来字。新加坡书刊在1979年之前是用右到左、上到下的排版方式,1979年采用简体字后才改用左到右的排法。现场还展示难得一见的中文打字机。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6楼资料中心(入场免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