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蔡斯民 家辟情感博物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知名摄影家蔡斯民的住家是他的“情感博物馆”。家里多元的收藏品,是他多年来游历各地亲自搜来的,也有许多是他与艺术家们的友谊见证。


去过我国摄影家、画廊业者蔡斯民(86岁)位于东海岸住家的,无不印象深刻——带点童话色彩,更具浓厚的艺术审美与生活情趣,在在反映主人的爱好品味和热爱生活的情怀。可以这么说,这是一座“情感博物馆”,散置四周点缀家居的藏品含蕴收藏家多年来的款款深情。旅途上,他买到的,与艺术家接触交流后留下的,所有的心情点滴,只有他历历在目。


住家花园里矗立蔡斯民纪念雕塑家黄荣庭的当代装置《纪念黄荣庭》,入口处摆设本地廖光炎的雕塑、清乾隆国宝铜猴头像复制品、室内墙上挂着买回来的优素福·卡什的丘吉尔被取走烟斗的人像摄影等等,林林总总,难以细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