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或离先回答试卷 浏览量:超过130万次 bit.ly/zbDJ_divorcetest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考试成绩决定婚姻去向。
考试成绩决定婚姻去向。

字体大小:

只听说过开车考驾照,升学测验考水平,却没听说过离婚考试这回事。世界各地离婚率持续上升,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离婚率已飙升到39%新高。为了提高夫妻离婚谨慎度,江苏连云港东海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离婚考卷”正式亮相。


“离婚考卷”分为三部分;10项填空题(每题4分,总分40分)、4道简述题(每题10分,总分40分)、1道20分的陈述题,试卷总分100分。试卷主要让想离婚的夫妻通过作答考题,测试双方对于彼此的感情。成绩60分以上夫妻初步表示婚姻还有挽回的余地,考取60分以下夫妻则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已快破碎。


首份“离婚试卷”答题女方得了100分,男方却拿0分。截然不同的两张成绩单虽令人心寒,但也确切反映出女方对于男方的深层情感。另一对准备离婚的夫妻在测试中平均考取了80分的成绩,法院因此做出不准离婚的判决。在类似情况下,社工会劝解夫妻慎重考虑是否放弃婚姻,表明劝和不劝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