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香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关于香港的资料唾手可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身为“东方之珠”“动感之都”“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的它,有着太耀眼的光环。然而,这些都不是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爱上香港的理由,这座城可以浅游,可以深品,感受光影背后的香港。它就像是一个多面的大魔方,任何人在这里都找得到属于你的那一面。


在我眼里,它是中西碰撞,却交融共存的神奇之地。我漫步在香港的巷弄,体会它的新与旧,有种时空错落的感觉。香港给人那种新旧并存与对立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了。活化的历史建筑仿佛一扇窗,让人窥见香港多样化的建筑古迹及文化。


走进繁忙的闹巿,隐藏在高楼大厦之间,有各种庙宇、道观和殖民地时代的欧陆式建筑,见证老香港百多年来中西文化交融的历史足迹。我想,那正是香港真正独特的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