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驱初院母语双周 传统文化新鲜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腿抬高,出手要用力……”3月28日下午先驱初院的礼堂传出一阵阵赞叹声。探头向里看去,两个身着太极服的教练在舞台上正示范着一招一式,拳脚凌厉,刚柔并济,口号响亮,把台下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得牢牢的,有的还跟着教练们先做起了动作。原来又到了先驱初院一年一度的母语双周,而礼堂正是武术活动的场所。今年三种语文的节目丰富精彩,其中华语节目除了武术,还有剪纸、篆刻、吹画甚至腰鼓等一系列体现华族古典文化博大精深的活动供同学们选择。


距离礼堂不远的一间课室,相比之下显得格外的安静,只听到“唰唰”的剪纸声,原来同学们都分别拿着彩色卡纸,沿着铅笔的印,埋头小心翼翼地剪裁。


静心剪纸
一名学生专注于手上的剪纸,甚至连水杯滚到地下都没注意到。她坚持要先“一鼓作气”完成手上这一张作品才接受访问。她完成作品后,轻轻地展开,是一个“春”字,外面还有一圈精致的框。她说原来以为剪纸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还好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和她们事先精心设计好的图案以及画好的铅笔印。她很享受这种专注的氛围,觉得仿佛静心剪纸的时候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似的,这体验在现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十分少有。正如她的作品,春,万物复苏,这名学生对华人传统文化的兴趣正在慢慢萌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