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职业研讨会 听各行业不同经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中老师张汉光(右)代表学校赠纪念品给吕昭龙(左)时与学生合照。(南中提供)
南中老师张汉光(右)代表学校赠纪念品给吕昭龙(左)时与学生合照。(南中提供)

字体大小:

职业研讨会是南洋女子中学多年的传统,每届毕业生的“专利”。活动由学生自发组织,邀请各行业专业人士到学校现身说法,不少还是学生的家长呢!今年研讨会在5月21至22日举行,每天主办三到四场演讲,学生可根据兴趣和需求到不同地点聆听演讲。


南中校长黄君颖在活动开始前做演讲时说,求学阶段的她成绩中游,14岁开始打假期工。但她不畏艰难,抓住机会,不断地开拓进取,力争上游,以自己求学的经验勉励学生。


受邀的讲员分享个别职业要求,启发学生多尝试多历练。身为企业家兼职业讲师的吕昭龙也是学生家长。他的工作是为各大企业高管人提供辅导、规划企业发展等服务。他称自己是“Mentor Facilitator Trainer Consultant (导师,辅导员,训练师和顾问)”,并强调在自己的领域中,学历并非首要考量,社会经验练就出来的大局观和独到的分析能力更为重要。他觉得青少年在学生时代应多尝试,积累经验,别读死书,尤其是现在多变的社会,变通是不二法门。他生动有趣的演讲带动了全场气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