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健荣:老师们的 运动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在我跑完800米比赛时,大汗淋漓的我坐在操场的草坪上平缓自己的呼吸,其他三个学校的运动员也不差嘛!而播报员正开始召集:“所有参赛老师请就位,100米接力赛即将开始,所有参赛老师……”老师也可以参赛?我不禁愣了一下,于是我就往赛道上望去,看见了我最喜欢的美术老师林老师!我奔向她,刚刚比赛带来的疲劳顿时无影无踪了,大喊:“林老师!林老师!中正中学加油!”看到我兴致高昂的样子,紧张的她也跟着我笑了起来。她好像是拿第三棒,看她身穿运动衣,一双亮眼的粉色运动鞋在艳阳底下闪闪发光,似乎早已全副武装了的样子!


“砰!”随着刺耳的枪声响起,比赛拉开序幕,只见四个男老师手握接力棒,迈出双腿,开始飞奔在跑道上。他们的距离咬得很紧,一个都不差另一个,不一会儿就把接力棒传给第二个老师了。哇!没想到老师们也有两把刷子啊!他们不只会教书,还会跑步啊!我心里暗暗崇拜老师们,可是,就当我看到四位女老师接过接力棒时,心中的崇拜就幻——灭——了。


这已经不是跑得慢的问题了。我看到远处的英国文学老师,王老师,正摆出赶鸭子上架的姿势,随风飘呀飘。我还记得她郑重地告诉我们:“文学就是力量,不会阅读文学的人,就不会拥有力量。”好吧,她确实拥有文学的知识,可她的力量好像不太管用啊!其他三个老师,也半斤八两,一个缓缓奔跑,一个跳起芭蕾舞,一个干脆变身投标运动员,直接把接力棒丢给下一个老师。观众台上的学生们,把这项比赛看成了喜剧,全部捧腹大笑,炸开了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