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埃及 - 旋转舞大裙翻飞
斋戒月期间,在埃及老城穆斯林区的固力宫(Al Ghouri Palace),舞者表演埃及最富特色的传统舞蹈旋转舞(Tanoura)。


旋转舞可说是苏菲舞(Sufi Dance)的埃及版本。苏菲舞据说是从穆斯林教的宗教舞蹈中演变而来,起源于13世纪土耳其的伊斯兰苏菲教派,这个讲求苦行和冥想的神秘主义教派相信,通过不停的旋转可以进入一种天人合一的状态,从而达到亲近神的目的,所以旋转是苏菲舞最主要的特点。原先苏菲舞蹈是在宗教仪式上被应用的,舞者身穿白色圆篷长裙,头戴红色圆锥帽,原地旋转,口念先知名称,右手向上伸展,平静冥想。


埃及版的苏菲舞已经演变成高难度表演,全部由男人表演,旋转舞的特点是不停的快速旋转。在旋转中,色彩斑斓的大裙子上下翻飞,十分吸引眼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