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中学双文化周 参观地标创作诗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诗人陈志锐指导学生中英文诗歌创作。(南华中学提供)
本地诗人陈志锐指导学生中英文诗歌创作。(南华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四月第一周是南华中学的双文化周,学校同时也主办了第六届双文化论坛,和来自11所中学的同学们一起畅游双文化世界。 今年的论坛主题为:“追忆似水年华”,旨在通过阅读和实地研究我国地标及其文化特征来激发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本地以及世界人文风貌的异同。


陈志锐主持诗歌工作坊
四月三日下午,本地学者及诗人陈志锐副教授在双文化论坛上主讲有关新加坡中英文诗歌多元性的的课题,让出席论坛的同学们对中西方文化的丰富性有了更深刻的见解。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在陈副教授的诗歌工作坊上,以他们预先准备的校园照片为蓝本,动手创作属于他们的“校园诗歌”。 第一天的活动学生们感到获益不浅,都十分期待第二天学习之旅的到来。


参观地标
第二天的学习之旅,是参观新加坡的各大地标,加深学生对本地建筑物蕴含的中西方文化元素的了解。学生们共分成三组,第一组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华裔馆和云南园;第二组学生到滨海湾一带,参观了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和附近的景点;最后一组学生则踏上了一趟宗教文化之旅, 游览了卫理公会直落亚逸礼拜堂和普明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