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硬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窜走在现实里的   第11条回忆街
男人斜斜地靠在斑驳的墙面上,口中吐出的一圈白色烟雾将他微驼的身子轻轻罩住。朦胧的世界中,一个少年骑着酷炫的电单车呼啸而过。他来不及看清那少年的脸庞,在紊乱的记忆中却始终有一抹魂牵梦萦的影子。他勾唇一笑,迈开沉重的步子,消失在了转角。


伪装成高档咖啡店的酒吧
男人点了一杯咖啡。只有一个要求,最浓,最苦的。 咖啡师调了一杯espresso,转念一想,又换了杯double shot。男人掏出了口袋中所有的硬币,摊在了收银台上。咖啡师低眉一数,拾起一枚硬币,想将它还回去,却见男人打了个手势:给你的小费。


咖啡师礼貌地笑了笑,目送男人离去。又是怔然。他在这家咖啡厅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岁月,让馥郁的咖啡香渗进每一寸记忆,看着暗褐色的咖啡豆子在咖啡机里被碾成细碎的渣,流淌出像血一般的液体。没有人问起过他的故事。他承认,在最深的夜里,他曾经剖开血淋淋的心脏一遍遍寻找自己的名字,黎明时,却仿佛灵魂出轨般感到羞惭万分,只能虔诚地捧着一掌心令他眷恋至深的别人的故事,扯出一丝安慰似的微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