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全新演绎唐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有“科学家乐手”美称的陈涌海演唱李白诗作《将进酒》。(新华社)
中国有“科学家乐手”美称的陈涌海演唱李白诗作《将进酒》。(新华社)

字体大小:


6月17日晚,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太液池畔举行“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数十名朗诵艺术家、音乐人、文化学者将《春晓》《将进酒》《春江花月夜》等经典唐诗融合现代音乐元素全新演绎。现场嘉宾包括演唱《静夜思》的龚琳娜;自弹钢琴演唱《别君叹》的曹轩宾和赵季平等。另外,有科学家乐手美称的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研究员陈涌海在会上演唱李白诗作《将进酒》。现场还有千架无人机从紫宸殿遗址起飞,组成凤凰、长安城等样式,全程演出结合数码投影,邀来杨贵妃等故人共赴盛宴,让现代人穿越到千年的大唐盛世,又飞往科技未来,将中国文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线,场面极为震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