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与歌剧演员合作解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黎歌剧院举办别开生面的“逃脱游戏”,观众与歌剧演员研究地图,找出逃生大计。(法新社)
巴黎歌剧院举办别开生面的“逃脱游戏”,观众与歌剧演员研究地图,找出逃生大计。(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俗称巴黎歌剧院的加尼叶歌剧院(Palais Garnier)举办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参观活动,请参观者在限定时间内在歌剧院内跑透透,解开一道谜。这互动式的“逃脱游戏”还有个故事:莫扎特著名的《魔笛》歌剧开幕夜上,歌剧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重出江湖,魅影魔咒再现,戏服从5号更衣室离奇消失,舞台总监惊呼抓狂,演员在走道窃窃私语。公众得从歌剧演员获取提示,集合答案,一起合作解开谜底。


在整个过程中,参加者必须穿越歌剧院富丽堂皇的大厅、楼梯和后台化妆间等,同时又能和歌剧演员交流,沉浸在浓浓歌剧的世界里,让平时叫人觉得曲高和寡的古典歌剧变得可亲有趣起来。世界各地的剧院和博物馆也开始不定期举办此类的互动式活动,拉近和观众的距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