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大旅店留住刘以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去世的香港文学教父刘以鬯50年代到新加坡时居住过的金陵大旅店,已是我国保留建筑。酒店翻新后在2012年再度开张,设计师受访谈如何还原酒店的历史。


香港文学教父刘以鬯在6月8日仙逝。毫无疑问的,他曾在惹兰勿刹(Jalan Besar)住过的金陵大旅店(Kam Leng Hotel)将会是今后文青旅客必来朝圣的一个文学地标。


1956年,38岁的刘以鬯入住金陵大旅店,并在这里邂逅一辈子的挚爱,陪伴他60年的罗佩云。刘以鬯1952年被《益世报》社长刘益之力邀来新担任副刊主编,刚到新加坡时居住在丹戎巴葛柏城街20号,南洋客属总会里的一个小房间,之后搬往中峇鲁文忠路的改良信托局组屋,到了他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年,估计是在《铁报》或《狮报》时才搬来金陵的一个小客房。这里可能是他最后一个住所,亦是他南洋岁月最重要的一个地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