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遭施暴 浏览量:超过21万次 bit.ly/zbDJ_heels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男士们穿上高跟鞋在街上游行,呼吁公众关注女性遭施暴的现象。
男士们穿上高跟鞋在街上游行,呼吁公众关注女性遭施暴的现象。

字体大小:

“穿上‘她’的鞋走一英里”(Walk a Mile in Her Shoes)让男性换位思考,切身感受女性在现实社会遭施暴的困扰。


这项2001年首次在美国加州发起的活动,目的在于提高社会对女性被施暴的关注,包括性骚扰、性侵、家暴等行为。有800多人参与今年的活动,规模比往年大,参加者在美国多个地区游行,活动视频上传Instagram后,获得许多网友支持,浏览量超过21万次。


对女性施暴的情况不仅发生在国外,在治安相对良好的新加坡也时有所闻。新传媒艺人郑惠玉在反施暴的公益视频“你可以说不”(You Can Say No)中,呼吁遭家暴、职场性骚扰、约会性侵等的受害者,意识到危险时立马行动,寻求专业协助,不要隐忍不言,因为只有勇敢踏出第一步才能自我保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